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全第一牢牢记 为国为家为人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7 14:55: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6日,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路网中心剑河应急保畅中队西江班组在日常巡查中,途经凯里往西江方向发现一辆行驶缓慢的危化品故障车辆,为确保安全,杜绝事故发生,剑河应急中队西江班组队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为过往车辆做到了保驾护航。

  据介绍,当天应急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一辆危化品车辆缓慢行驶在凯雷高速上,应急队员发现后,考虑到,凯雷高速属于黔东南重点景区线路,过往车辆很多,车速快,再加上路段的隧道群也相对较多。面对突发状况,应急队员迅速在第一时间打开警报器,在距离故障车后方大约一百米左右做警示护送,并用话筒喊话提示前车尽量靠右行驶,以防发生追尾事故。驾驶员也考虑到在隧道里不敢冒然停车,所以也只能缓慢向前行驶,直到行驶出隧道后,才敢下车查看。

  据现场了解,该车载运的是柴油,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应急队主动上前,俯下身体为驾驶员排查故障原因,经排查该车由于发动机风扇螺丝脱落,导致车辆不能正常散热,在高转速下发动机温度表显示达到报警区域。考虑到高速公路来往车辆多、快等特殊性,经商议决定由驾驶员先将车辆缓慢开出收费站再作进一步修理。中午13点19分通过大家努力,顺利将该车护送出西江收费站外,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此次事件中,驾驶人也意识到自己的安全意识淡薄,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事件让大家引以为戒,“交通安全”只能靠大家都行动起来,不断加强“安全”意识,才能真正做到“安全防患于未然。”安全事故往往就在一瞬间,人人都要自觉把好安全这道关。

  【小贴士】在高速行车中如遇困难,可拨打12328服务电话,贵州高速将竭诚为您服务。(凯里路网中心 尹松 杜胤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南寨镇:入股分红见实效 携手并进奔小康
下一篇:剑河县南寨镇新光村:三产业拓宽脱贫渠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