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基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5 10:02: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12月24日,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发布了一则批复,原则同意《贵州省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基金设立方案》,设立贵州省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基金。

  贵州省人民政府要求,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基金内部控制和外部监管制度,建立投资决策和风险约束机制,切实防范基金运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据省民政厅的消息,截至2017年底,全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总数已达573.5万人,老龄化率达16%,老年人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19.3万人。按照国际通行标准,贵州早在2003年就已迈入老龄化社会。

  根据《贵州省“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结合《条例》,到2020年,全省将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建立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全省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35张;全省新建30个老年养护楼、50个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设施项目;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全部建立健康档案;完善老龄法律法规和维权机制,强化全民关怀老年人的思想观念和助老意识,营造浓厚的孝亲敬老社会氛围;建立健全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护理补贴、80岁及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三项制度,并适时调整补贴标准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候补购票试点:12月27日紧俏车票可网上候补购买
下一篇:新建铜仁至玉屏铁路26日开通运营 今日起开始发售列车车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