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八项规定实施六年 贵州处理20309人 20名厅级干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5 09:01:3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4日消息,日前,贵州省纪委监委晒出近年纠正“四风”工作成绩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736起,处理2030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845人,其中厅级干部20人、处级干部272人、乡科级干部7553人。

  数据背后,是贵州省坚持寸步不让,越往后越严,全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得提高接待标准;要坚持廉洁从政,严于律己、勤政廉政……”贵州省委、省纪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一出台,省委就及时研究制定实施办法,从10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出台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和作风“十不准”等一系列制度,从省委常委做起,从领导干部抓起,推动好的作风成为自觉、形成习惯。省纪委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安排,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多次专题研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强调要精准整治,从严查处,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紧盯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和重要节点,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既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共性病”,又着力整治上班时间打麻将等“地方病”,对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和党组织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纪律作风立起来、严起来。

  “迎来送往、请客送礼少了;领导出行不再清场、封路了;花样百出、铺张浪费的节日庆典活动也没有了;高档酒楼拆掉装潢奢华的包房,做起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意……”通过层层示范带动和督导检查,全省党员干部作风面貌焕然一新,贵州处处刮起一股激浊扬清的新风正气。

  同时,省纪委监委还结合全省脱贫攻坚实际,制定出台《关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与干部约谈、纪律审查有机结合,狠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歪风。今年以来,全省扶贫领域共发现问题11976个,党政纪处分5204人,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737人。

  据统计,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19期95起。

  “既要重拳整治,也要着眼标本兼治。”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贵州坚持纠建并举,通过健全完善“三公”经费监督系统,开通微信“随手拍”、“一键举报”等方式,切实为监督插上科技翅膀。同时,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对被查处规避组织监督、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使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自觉自愿成为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动力之源。(刘竹寒)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棉衣、棉裤准备好!贵州中部近期将迎今冬首次雪凝天气
下一篇:贵阳“男婴变女婴”鉴定结果出来了:没弄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