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前10月贵州减税近400亿!民营企业中这两大群体最受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0 09:58:29  来源:今贵州  


  11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税务局召开的“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减税效应已开始集中显现。今年1-10月,随着各项减税政策密集推出,全省税务系统减免税费总额大幅增加,达到392.71亿元、增幅达28%。

  据介绍,对民营企业而言,减税主要集中在两大群体。一是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基本上都是民营企业。前三季度,全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共减税31.17亿元,同比增长26.70%。二是创新型企业。前三季度,全省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共减税10.91亿元,同比增长66.51%,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创新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还透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明确,正在抓紧研究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的减税降费措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季可称,这对广大纳税人来说是重大利好,将扎实做好政策实施准备,确保相关“新政”及时落地。

  季可还表示,近期,省税务局正在抓紧推进个人所得税、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改革,力争执行好政策,把改革“礼包”和减税“红利”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上。

  [延伸阅读]

  2017年拉动全省GDP增长7.1个百分点 民营经济撑起贵州经济“半壁江山”

  11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税务局召开的“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全省民营经济撑起贵州经济“半壁江山”,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企业规模看,民营企业总量持续壮大,2017年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7201.68亿元,占全省GDP比重为53.2%。民营经济撑起贵州经济“半壁江山”,在整个经济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民营企业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为69.2%,拉动全省GDP增长7.1个百分点;民营经济从业人员已占到全省城镇从业人员的80%左右。

  从市场主体构成看,截至2017年,全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243万户,同比增长13.55%,占全省市场主体的97.37%,是税务部门的重要服务对象。

  从组织收入构成看,多年来,广大民营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缴纳税费总量逐年增大、比例越来越高,成为地方发展的重要税源和财力支撑。

  “可以说,没有民营企业的发展,就没有贵州经济的稳定发展;没有高质量的民营企业体系,就难以构建全省现代化的经济体系。”贵州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季可表示,

  将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积极作为,服务“贵商”、发展“贵商”、壮大“贵商”。(黄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综合】贵州一周人事信息:黔东南州毕节多地人事调整共涉及56人
下一篇:出租车驾驶员李秀梅6000余元现金归还失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