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9年国考报名开启 贵州176个职位 招录305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2 09:10:42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一年一度的国考来了。10月21日,2019年国考招考公告和职位表发布。此次国考的全国招录职位数为9657个,招录总人数为14537人。其中,贵州招录的岗位176个,招录人数305人,今年国考贵州职位又有什么不同,哪些系统招考人数第一?一起来和多彩贵州网了解一下!

  招考人数及岗位数创6年来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今年国考贵州职位招考整体上比去年减少了608人,创6年来招考人数历史新低,这意味着今年的公务员考试竞争会更加惨烈。

  今年国考贵州职位中有25个职位面向‘三支一扶’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特岗计划教师,共招录37人,占总招录人数的12.13%。其中税务局招录9个职位,共计19人;铁路公安招录2个职位,招录3人;统计局招录11个岗位,招录11人,气象局招录岗1个岗位,招录人数1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招录2个岗位,招录人数3人。

  国税系统招考人数第一

  在今年贵州职位中,国税系统招考人数依旧高居榜首,但招考人数较去年大量减少,此次共招考130人、53个岗位,较去年减少644人、223个岗位,招录人数占比也由去年的89.16%下降至42.62%;国家统计局招考人数较去年增加39人,占总招考人数的24.26%,位居第二;招录部门共有19个招考部门,较去年新出了贵州省邮政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公室,但招录人数仅11人。

  今年贵州国税系统招录人数最多的是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税务局、遵义市新蒲新区税务局以及安顺市西秀区税务局,都招考5人,本次国税系统招录对学历的要求较为严格,所有职位仅限本科及以上学历。

  数据来源:中公教育

  本科为主基层工作限制和去年相差不大

  在今年国家公务员贵州地区职位中,仍以本科学历为主,本科学历可以报考的职位为171个,招录本科生人数297人,占总招录人数的97.38%;招录研究生学历4个职位,共5人,较去年减少;专科学历可以报考的职位少之又少,仅仅有9个,和去年持平,其招录人数也有所下降,仅为14人,招录人数占总人数的0.05%

  在今年的贵州职位中,基层工作经验要求和去年相差不大,共有38个职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验,招录基层工作经验人数为51人,占全省招录人数的16.72%。除此之外,共有138个职位对基层经验无限制,共招录254人,占总招录人数的83.27%。

  数据来源:中公教育

  报名已开始 10月31日18时前结束

  据悉,本次考试报名主要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在2018年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http://www.scs.gov.cn/,提交报考申请,并在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2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2018年11月4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2018年11月8日0:00至14日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请于2018年11月26日0:00至12月2日12: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8年12月2日。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的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的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应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好消息!遵义这12个景区门票降价了
下一篇:中国绿博会“落户”黔南州 五年举办一届,本届盛会2020年举办;都匀将建绿博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