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完成农垦国有土地首次登记发证 19.24万亩土地有了“身份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1 11:41:47  来源:多彩贵州网  

  记者从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网站获悉,随着近900本不动产权证书的发放,贵州完成了所有国有农垦土地的首次登记发证,实现了“权属应确尽确、证书应发尽发”。截至目前,全省共调处涉及农垦土地权属纠纷81件、3.1万亩,收回土地2.98万亩,贵州全省19.24万亩国有农垦土地都有了“身份证”。

  据了解,2015年国有农垦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启动之初,贵州已发证土地面积4.46万亩。按照“以人民公社时期经营管理事实为基础、以土地权属来源证明材料为依据、以历史遗迹为参考、以农场实际管理使用为补充”的原则,贵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确权登记工作全面顺利完成。

  一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针对原农场职工住房由于没有规划、用地手续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不能抵押的问题,明确以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给职工住房办理“房地一体”的不动产统一登记。

  二是探索了国土部门、农垦主管部门和农场协调配合工作机制,不动产登记机构牵头,全程参与指导。

  三是注重经验交流,由典型地区主动“晒”证,用亲身经历和朴实的语言,讲述如何动员职工签订合同、指界盖章、查找历史档案、协调处理边界争议、申请登记领证等。

  四是因场施策指导,对进度较慢的地区,积极宣讲农垦土地确权登记意义、标准、方法,转变农场观念和认识,帮助农场提升履职能力,及时下达权属争议处理决定。

  五是加强督查督办,将农垦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纳入2018年国土资源政府目标考核内容,由省政府牵头督查督办,在全省通报督办意见。(刘竹寒)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前三季度 贵州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下一篇:未来两天 贵州省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