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90后酒量不如70后?哪囤酒最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4 07:16: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贵州,一个稍微不努力喝酒,就会没有朋友的地方。”今天,2018贵阳国际酒博会闭幕,一组由天猫和CBNdata联合发布的《2018天猫酒水线上消费数据报告》发布,论酒量,哪个年代的人最能喝?哪个地区的年轻人购买酒水能力最高?哪个省份最爱囤白酒?一起来跟多彩贵州网记者看看这组有趣的数据!

  哪个年代最能喝?

  90后竟完败70后

  有段子说,70后喝酒有三宝,“吹瓶、打圈、全喝倒”,90后喝酒有三宝,“小酌、微醺、瓶要小。”由此可见,和70、80后的“中年人”相比,90后不爱买醉,爱微醺。报告显示,90后盛产“养生朋克”,在喝酒这件事上,他们懂得“节制和自律”,偏好相对健康不伤肝的低度数酒。相比起70后来说,他们更爱“小瓶装”,饮酒量明显减少。

  此外,数据显示,洋酒消费金额连续2年增速超过50%,领先其他酒类。同时,90后比其他年龄段都爱喝洋酒。从人群偏好度来看,90后乃至95后比70、80后更爱这些低度数小酒。由此可见,喜欢小酌的这届年轻人的酒量,相比起动辄就是“一口闷”的上一辈,酒量确实不行。

  哪里的“小酒鬼”最多?

  贵州人排全国第二

  这届年轻人中,最能喝的哪些省份的居多?数据显示,在90后乃至95后的年轻人中,云贵川等二三线城市小城青年的酒水消费增速远超一线中产青年人,同时,酒水消费能力也比东三省的消费力要强。

  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出,东三省更爱单价较低的啤酒,而云贵川的消费者则对象征着品味的葡萄酒更有好感。在此前的数据显示,每年在某线上平台购酒超过1万元的用户群体中,90后女性占比远超90后男性占比,年轻女性的酒水购买力,同样不可忽视。

  哪个省份最能囤?

  贵州竟比不过海南和宁夏

  在酒博会上,排队买茅台的视频和图片传遍网络,不管是爱喝酒的,还是收藏酒的,每个贵州人家中都会囤上几瓶酒,也已成为常态。为“挽留”住顾客,商家也在酒文化和包装上下了一番心思,或是各种奇特、奇葩的酒瓶,或是高端白酒的“收藏风”,都让人忍不住多买一些囤在家中。

  有趣的是,在《2018天猫酒水线上消费数据报告》中,对全国囤白酒的省份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最爱囤白酒的省份第一竟是海南省,其次是宁夏,第三则是贵州省。

  此外,在葡萄酒消费偏好前五省份中,贵州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石阡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勇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2018贵洽会 架起贵州与全球企业合作新桥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