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人生孩子国家要发补助了!分担80%你生不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3 11:16:35  来源:贵州新媒中心整理自中国政府网、苏宁金融研究院  

  贵州的朋友们!!好消息!生孩子要有补助了!而且中央分担80%!这下不用担心孩子生不起啦!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方案》明确,从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计划生育、能力建设四个方面划分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明确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支出责任,实行中央分档分担办法:

  第一档: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央分担80%;

  第二档: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海南10个省,中央分担60%;

  第三档:辽宁、福建、山东3个省,中央分担50%;

  第四档:天津、江苏、浙江、广东4个省(直辖市)和大连、宁波、厦门、青岛、深圳5个计划单列市,中央分担30%;

  第五档:北京、上海2个直辖市,中央分担10%。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主要包括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常规免疫及国家确定的群体性预防接种和重点人群应急接种所需疫苗和注射器购置,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包虫病防控,精神心理疾病综合管理,重大慢性病防控管理模式和适宜技术探索等内容,上划为中央财政事权,由中央财政承担支出责任

  ◆计划生育方面,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中央财政参照上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责任中央分档分担办法安排补助资金。

  主要包括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3个计划生育扶助保障项目,明确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支出责任。除上述3个项目之外的原计划生育项目,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统筹安排。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已满两年,但远远没达到预期的理想状态,二胎生育依然存在较多顾虑。

  很多人养不起

  苏宁金融研究院整理了从怀孕到孩子上大学各个阶段父母所需的开支明细(如下表),由此可见,养育一个孩子预算将近50万元。50万对于工薪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大数字。

  生二胎对大宝会有影响

  很多妈妈生二胎说是为了孩子之间有个伴,但是近年来二胎出生后因为一些父母爱的因素导致大宝偏激的案例也时有发生。不久前就有个新闻报道9岁女孩与妹妹争宠患上同胞竞争障碍行为,直接退化成了婴儿!

  除此之外,青岛一所小学四年级班主任称:班里有七八个孩子搞了个“反弟弟妹妹联盟”,集体抵制父母生二孩,还有一位4岁男孩给弟弟起名“多多”,湖南邵阳一位15岁女孩干脆直言不讳地告诉父母:“你们敢生二胎,我就马上给你们添外孙。”所以,生二宝之前请仔细想想自己能不能把对孩子的爱做到雨露均沾,至少,先跟大宝沟通好,否则还是慎重考虑吧!

  生了没时间照顾

  小芳是一家淘宝电商项目负责人,虽然一个月的收入超过2万元,但她同样对二孩问题选择了回避。

  她说,自己每天几乎很少准时下班,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平时带孩子全靠家里的老人。他们年纪也大了,孩子小的时候带起来真的很累,再生一个娃,对他们而言压力也很大。”

  坚决不想生

  就在7月,新哥也发了一条关于奖励生二胎的推文,问大家愿不愿意生二胎,不少网友都表示:不生!不生!现在真的是生不起也养不起了,生二胎成本太高了。


大家也是相继吐槽

  如今,补助政策真的来了,国家花大力气在鼓励大家生孩子,你会考虑生二胎吗?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牛!贵州“老干妈”上了纽约时装周
下一篇:贵州30对服务区荣获“全国百佳示范(优秀)服务区”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