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定了!贵州一年全面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0 09:59:28  来源:多彩贵州网  

  8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水利厅网获悉,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贵州省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攻坚决战行动方案》,贵州省将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在2019年6月底前,全面解决279.5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贵州省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攻坚决战现场推进会在毕节召开 图片来源:贵州省水利厅

  《方案》明确,按照每人854元的标准,投资23.87亿元,到2019年6月底前全面解决我省30户以上自然村寨279.5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确有特殊困难的个别项目,可延迟到2019年9月底完成。供水方式因地制宜,严格工程建设标准,小水窖建设规模户均不低于5立方米,备有沉淀池、过滤池,取水往返水平距离不超过一公里,垂直距离不超过100米,人均日用水量不低于35升。

  此外,《方案》明确了工程的进度时间,明确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省所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前期工作和相应审批手续,12月10前完成招投标手续,12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明年5月底前基本完工,6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在建设过程中,各地有关部门要主动为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单个工程投资50万元以下的项目鼓励村民自建,主管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和竣工验收等工作。(应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下月起贵阳去香港天天有动车 票价还不贵
下一篇:向他们致敬!贵州的“百名优秀医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