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全国“野鸡大学”黑名单出炉 贵州有两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4 09:34:08  来源:多彩贵州网  

  随着高考的落幕,填报志愿开始提上日程,随之而来的是新的一批“野鸡大学”浮出水面,从而迷惑学生及家长。近日,全国381所“野鸡大学”黑名单出炉,其中,贵州省有两所上榜。

  虚假大学主要靠虚假网站,尤其是仿冒真实大学的官方网站主页,以及电话、邮件、短信等各种各样的宣传手段,来蒙骗考生和家长。它们以营利为目的,在全国各地以低分招揽学生,在学校创办的网站上面会以假乱真地给学生寄录取通知书,在通知书中会让考生在网站上面缴纳学费,如果考生交了学费有很大可能会卷款而走

  近日,人民日报发布最新全国381所“野鸡大学”黑名单出炉,其中,贵州省“贵州现代商贸学院”、“贵阳名达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野鸡大学”上黑榜。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考生,这些“野鸡大学”的名字都和正规大学相差无几。如,把北京邮电大学改成“中国邮电大学”,把中国传媒大学改成“中国传媒艺术学院”。除名字外,“野鸡大学”的官网也和正规大学十分相像。但只要细心、耐心地上网搜索一番,也能找出漏洞。

  那么,要怎样鉴别哪些是“骗子大学”,哪些是真实的大学呢?

  ①看网站域名。国家的高校官方网站的域名后缀是“.edu.cn”,虚假大学是用“.com”或“oip”或“.cn”。

  ②虚假大学网站的学校新闻、公告,一般常年不更新。

  ③上教育部公布的高等学校名单和新批准学校名单一查便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思南警方侦破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毒品13900克
下一篇:茅台面向社会招聘285名员工6月13日至22日报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