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吃青草滚泥浆!贵州玉屏詹氏“跑山猪”成市民餐桌抢手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0 09:29:52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贵州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詹家坳村有一家特色生态养殖场,每天中午都会运1至2头跑山猪到玉屏县城,在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安全检测。第二天早上5点钟,在县城蒋家田农贸市场后面的玉屏詹氏农业门店,工作人员就将检测好的猪肉运到店铺进行进一步细分。早上6点便开始迎接顾客购买猪肉。

  生态养殖场是玉屏县詹氏龙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为了拓宽销路,公司还在玉屏县城开了家线下店。作为詹家坳村村集体经济,詹氏龙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黑毛猪等产业,目前已有大小猪500余头、2000平方米的猪圈、200亩的敞养区域。

  据了解,詹氏龙腾的跑山猪敞养于山间,以食用山上青草为主,适当喂养粮食(玉米、蔬菜等)为辅,保持猪的野性,实现了真正的生态养殖。而进入夏季,气温越来越高,黑毛跑山猪为了“避暑”,选择在泥浆里打滚降温。

  “每天早上8点半到9点顾客最多,有时会有10几个客人同时买肉。我们的猪要养一年多,才能达到200斤左右。”正在切肉给顾客的詹氏龙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线下店员工介绍。

  “这里的肉20元一斤,价格还可以。好吃嘛,吃了才知道,这个猪肉肉质好。”一位正在买肉的顾客说道。

  詹氏龙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村里土地资源,采取入股分红的方式,在公司和农户之间建立起完善的利益连接链条,最大程度地减少农村现有资源的闲置与浪费。此外,公司还发展了生态菜园、跑山牛养殖,蔬菜生长不用化肥,以猪牛粪便做有机肥,实现生态化养殖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开拓致富渠道。

  (作者:胡攀学 尹雪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浪漫!北京情侣千里相约西江苗寨来一场不一样的婚礼
下一篇:贵阳市公安局数博会实现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目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