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玉屏站职工刘长生职业生涯最后一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6 14:28: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刘长生为旅客解答疑惑
 
  本网讯“大家请注意,K112次19号车厢旅客在3号检票口候车,加1车厢旅客在4号检票口排队候车,请依次排好队,不要拥挤,将车票准备在手上,现在开始检票了”,玉屏站职工刘长生一边用扩音器喊话维持秩序,一边手持票剪检票,忙碌地穿梭在旅客队伍里,将站错候车位置的旅客叫出来,并告诉正确的候车位置。

  刘长生已经59岁了,他的职业生涯经历过车站多数工种的岗位,不论是运转部门的调车组,或是信号楼,亦或是客运部门的客运员,都做得井井有条,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职工。从青葱少年开始,服务铁路事业41载,他一生的青春岁月都奉献给了铁路。现在距离他退休只有2个月了,在职业生涯最后的一公里,仍然坚守在曾经熟悉的春运岗位上,继续像一团篝火般,服务旅客,温暖人心。

  每个出行旅客都怀揣着一颗焦急的心,渴望早点上车,早点出发,从而候车等待显得着急,相互拥挤在一堆。看到这种情景,青年职工很慌张,应付不过来,请教刘叔处变不惊的秘诀?他意味深长地说:“我们是工作人员,不能把着急的情绪表现在脸上,只有镇定地有条不紊维持秩序,才能安定旅客焦急的心,才会让旅客感受到安全、温馨、方便”。简单而朴实的语言,蕴含着践行“三个出行”的旅客出行要求,也将几十年的工作经验的精华传承给新一代青工。

  他总是一丝不苟地认真做事,引导列队进站台和疏导旅客上车都是首当其冲的。列车进站前,他举着引导牌有序地带领旅客进站台,组织旅客排列队形,一次又一次地向旅客宣传道:“请大家排好队,列车停稳后,拿好行李,带好小孩,不要挤,一队接一队有序上车”。看到旅客上车堵在门口,他立即上车疏导,把旅客都安全送上列车。问他为什么如此敬业?他轻松而谦虚地说:“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以后退休就没有机会为旅客服务了,一辈子都坚持下来了,最后一次春运不算什么”。

  简简单单的理由,站好最后一班岗,展现出铁路人的职业情怀。(翁光平 彭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步入客流淡季 3月25日至4月20日贵阳4趟列车停运
下一篇:贵州省75个县建立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