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南老人接到陌生电话 险些丢失5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9 08:25:28  来源:贵州都市报  

  “小李,快过来帮我想想办法,我在你们这里买的理财产品想提前赎回,没有到期赎不出来,咋个办呀?”近日,在贵州银行贵定支行营业大厅,客户江阿姨又慌又急地想把自己的理财产品提前兑现。

  “江阿姨,卡上的5万元理财5月25日就到期,到期自动赎回,没有几天了。”“我遇到点急事,现在必须赎回这个理财,你快看看有什么办法?”江阿姨焦虑的情绪和坚定的态度让柜员小李心里面隐约觉得不对劲。经耐心沟通,江阿姨才说出了原由:前两天一个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警察打电话给她,说她账户涉及反洗钱案件,要求她提供账户信息并赶紧汇钱到北京市公安局的账户上,以便配合北京公安局的调查。并“提醒”江女士要注意保密,不能让除她以外的第三人知晓,否则其他人也要受到牵连。为取得江女士的信任,对方不仅清楚地说出了江女士姓名、电话,家庭住址及门牌号码,还通过QQ给江女士发来了逮捕令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证件照片。江阿姨当时就吓蒙了,为了配合“警方”的工作,证明自己没有问题,她把自己的银行卡号、手机银行账号、相关密码,就连手机当时收到的短信验证码都统统告知了对方。

  对于熟悉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的小李来讲,赶快提醒江阿姨让她立即登录自己的手机银行查看。可界面显示“您的手机银行已经在其他的电子设备登录”,且无法正常登录到手机银行。小李认定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避免江阿姨资金受损,他马上为江阿姨采取相关处置措施。

  据了解,江女士提供给骗子的这张卡除购买了5万元理财产品外,账上基本没有什么钱,由于理财产品没有到期无法转出,故骗子才一直催促江阿姨到银行柜面办理理财产品提前赎回。目前江阿姨其他银行卡已经采取了暂停使用措施。“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用心的沟通和服务。要不还不知道要损失多少钱呢?这些基本的金融安全知识真是太重要了。”江阿姨事后这样说。

  贵州银行有关负责人提示,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行骗方式多种多样。广大客户要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三不一要”,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要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相关信息;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万一上当受骗,要及时对银行账户采取应对措施,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李剑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废旧车轮成装饰 治理环境点“靓”贵州福泉道坪
下一篇:“老干妈”也要建大数据中心?对此马化腾这样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