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唯一一座二线城市, 会被降级为三线城市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6 14:54:35  来源:新浪看点  

  贵州是位于我国西南地区的一个内陆省份,与广西、湖南、重庆等省市毗邻,是中国经济实力最弱的省份之一,但贵州近些年经济发展非常快,而且其省会贵阳已经成功晋级为国内二线城市,发展势头强劲!但也有网友表示,贵阳在二线城市中实力偏弱,很有可能会被降级为三线城市!

  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贵阳,从其经济实力、区位交通、城市建设三个方面入手,看看贵阳实力究竟如何,是否真的会被降级为三线城市~

  经济实力:贵阳是贵州省经济实力最强的一座城市,截止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537.96亿元,在中国二线城市中确实处于较弱的水平,但贵阳经济增速很快,2017年同比增长达到9%,在二线城市中又处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加之贵阳近些年在大数据等高科技产业积极布局,所以贵阳的经济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

  区位交通:贵阳地处“黔中”地区,正好处在贵州省版图的几何中心,所以贵阳的交通网络也呈现放射状分布,不论是铁路交通还是公路交通都已经形成“米”字形格局,其交通地位不仅在整个贵州,即使在整个西南地区也可以排进前三,而且随着贵州经济的崛起,贵阳在西南地区的枢纽地位甚至有可能超过成渝,成为西南地区第一大交通枢纽城市。

  城建方面:目前贵阳已经下辖有6个市辖区,城市规模已经不算小,已经初具大城市气息,未来随着“黔中城市群”和贵安新区的持续发力,贵阳城市圈还会进一步扩大,大城市框架已经初步形成!而且了解贵阳的人都应该知道,相较于五年前,贵阳城市面积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建成区差不多增长了近三分之一左右,城市高楼更是拔地而起,高楼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发展势头不可阻挡!

  其实,贵阳在区位交通和城市建设方面都不弱,而且经济增速也非常喜人,应该是不会被降级为三线城市的,你认为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扩散!贵州男子涉嫌故意杀人潜逃警方悬赏5万通缉
下一篇:贵州福泉:乡村串成最美风景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