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个孩子山中水塘结伴游泳 2人却再也没能上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5 15:30:35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两名学生就溺亡在这个废水塘中

  消防官兵赶来搜救

  在10名消防官兵持续两小时的打捞后,惠水县高镇中心小学两名小学生的遗体,在惠水县经济开发区一个半山腰上的废水塘中被打捞上岸。这是5月13日发生在黔南州惠水县的一起悲剧。如今,当地居民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两名小孩溺亡废水塘

  5月13日傍晚,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811接到群众报料,称惠水县高镇中心小学的两名男同学,于当日中午到惠水县经开区汽贸城附近一个半山腰上的废水塘游泳时,不幸溺亡。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两名学生的遗体已运往殡仪馆,而水塘距离新民社区服务中心1公里外,在贵惠大道旁约200米处的半山口丫上。水塘呈不规则三角状,在半山顶上犹如“死水湖”。记者目测,水塘的周长大约300米,最宽处约四五十米,其中一面还堆放着大量废泥土,形如一座小山丘。

  据6岁的罗福全说,当天中午,他们共有4人结伴上山游泳,大约半个小时后,他就听到呼救声,看到读一年级的范中杰(7岁)和读三年级的石进堂(10岁)相距不远,两个人都像游不回岸了。他当时想渡着塘边的一块小木板去救水中的两个哥哥,但很快就发现石进堂和范中杰已沉入水里看不见了。当时水塘边没有其他人了,他就迅速穿好衣裤,直接跑回家去报信。

  石进堂的父亲石化华和母亲罗朝琴接到噩耗后最先赶到现场。“与妻子跑步赶去,最终找到了那个废水塘,见到水塘边留下两套衣裤,却怎么也找不到两名孩子”,石化华随即报警求助。

  村民呼吁排除安全隐患

  事发后,惠水县政府、高镇镇政府、新民社区服务中心立即组织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到场施救。同时,在水塘边拉上警戒线,避免无关人员掉入水中,并组织消防专业人员下水搜救。

  搜救工作持续两小时后,到13日下午4点40分,范中杰的遗体被消防官兵从废水塘中搜救打捞出来,下午4点50分,石进堂的遗体也被搜救出来。

  “这个废水塘不是很深,估计最深处不过两米,水塘处原来是个缓平山丫,一年多前,见到有施工方将批量的废泥土用大货车运到这里,在山丫上堆积成山,后来中间就形成个废水塘。”村民陆老伯和周阿姨说,平时这个废水塘几乎没有水,今年雨季,尤其是前不久持续下雨,这里就积水成了湖。

  村民们说,吞噬了两名学生生命的这个废水塘,孩子很容易接近,塘边没有防护,也没有警示标识,他们担心再有孩子溺亡,希望政府引起重视,排除隐患避免悲剧重演。

  惠水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向家属表示,会将此事尽快妥善处理。目前,相关调查及后续有关事宜,惠水县各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报料人:钱先生(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张斌 实习生徐若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阳征集创业“金点子” 参赛者没有门槛限制
下一篇:贵州一宝马发生单方交通事故 车上6人全部死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