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月份 贵州价格举报投诉咨询超千件 停车收费行业举报量增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0 09:48:2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回顾整个四月,贵州哪一行业的价格举报投诉量最高?哪一行业的价格咨询量最多?5月9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公布4月份全省价格举报情况。其中,贵州省停车收费行业价格咨询、投诉、举报共受理356件,占当月总量的28.23%,与上月相比上升16.34%,居行业首位。

  数据显示,四月份贵州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接到价格举报、投诉、咨询共1261件,环比下降3%,同比上升11.59%。其中价格举报47件,占3.73%,环比上升46.88%,同比上升14.63%;价格投诉9件,占0.71%,环比上升28.57%,同比下降35.71%;价格咨询1205件,占95.56%,环比下降4.44%,同比上升12.09%,办结率98.18%。

  

  在价格举报投诉中,前五位为贵阳、遵义、毕节、黔西南、黔东南,占全省价格举报投诉总量的比重分别为:30.36%、28.57%、10.71%、7.14%、7.14%。贵州全省举报、投诉总量共计56件,占全国总量0.43%,上月占全国总量0.27%,上升0.16%。

  在价格咨询数量中,较为集中的地区是贵阳、铜仁、安顺、遵义、黔南,占全省价格咨询总量的比重分别为:67.72%、12.53%、8.55%、6.06%、2.99%。贵州全省咨询总量共计1205件,占全国总量2.53%,上月占全国总量2.79%,下降0.26%。

  在价格举报投诉数量中,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旅游、宾馆酒店、商品零售、房地产。占全省价格举报投诉总量的比重分别为:32.14%、8.93%、8.93%、7.14%、3.57%。2018年4月,消费者对交通运输、旅游、宾馆酒店、商品零售和房地产等行业价格问题举报投诉较为突出。

  

  在价格咨询数量排名中,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房地产、医药、商品零售、社会服务。占价格咨询总量的比重分别为:53.94%、6.72%、6.39%、3.98%、3.40%。根据4月各类价格咨询数据分析,交通运输、房地产、医药、商品零售、社会服务等是价格咨询热点领域。旅游、金融服务环比上升较多,农产品及农资产品价格、网络服务收费、其他商品价格、机关收费等下降较多。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四月份,贵州省停车收费行业价格咨询、投诉、举报共受理356件,占当月总量的28.23%,与上月相比上升16.34%,居行业首位。其中,贵阳市受理停车收费问题最多,以咨询件为主,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咨询道路停车和小区停车收费标准;个别不按规定设立停车费价格公示牌,或公示牌标示不清晰,或未事先告知计价方式、计价标准产生收费歧义;个别小区停车收费未经业主同意随意涨价;物业公司不按规定程序和权限,擅自调整价格。(记者 应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职工家庭注意!贵州调整省直住房公积金部分贷款政策
下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