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小长假临近 成都重庆广州方向火车票紧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1 10:53:34  来源:贵阳晚报  


  “五一”小长假日益临近,假期火车票逐步进入预售高峰。贵阳铁路部门预测,“五一”小长假4天铁路运输中,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和贵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以上,创历年同期新高,其中贵阳北站、贵阳东站高铁客流约26万人,占客流总数的62%以上。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五一”铁路运输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1日,共计4天。

  “五一”假期以短途旅游、探亲访友客流为主。届时,贵阳前往六盘水、安顺、盘州、遵义、草海、凯里、玉屏、都匀等方向短途旅客集中,重庆、成都、广州、长沙等方向的中途车票也十分抢手。

  作为西南地区首条纵贯南北的高铁大通道,渝贵铁路将成为“五一”假期最繁忙的高铁干线,从成渝地区抵黔或从贵阳前往成渝地区的客流将大幅增加,预计“五一”假期4天,仅从贵阳去往成渝方向的旅客就会达到5.5万人左右。

  从铁路干线客流流向看,“五一”假期,普铁沪昆线,高铁渝贵、贵广、沪昆线离筑客流及抵筑客流在时间和空间上十分集中。

  “五一”假期客流将出现两轮高峰:4月28日和29日为出行高峰,其中4月29日为最高峰,当日贵阳三大火车站预计送客14万人以上,比今年春运最高峰的11.6万人增加2.4万人;5月1日为返程高峰。

  截至4月10日19时,客票预售信息显示:

  4月28日,贵阳北至成都东D8592次车票已基本售完。

  4月29日,贵阳北至重庆西D8592次、D8558次、D8560次等3趟始发列车一、二等座车票已经售完;贵阳北至成都东D8656次车票已经售罄,贵阳北至成都东D8664次商务座售罄,一等座剩少量余票。

  5月1日,贵阳北至成都东D8664次车票全部售完,贵阳北至重庆西D8592次车票已全部售罄。

  同时,4月28日、4月29日,广州南至贵阳北累计有近10趟动车组车票基本售完;省内六盘水、遵义、凯里等方向短途普列车票也趋于紧张。(曾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两岁在贵阳火车站走失,荷兰华裔女孩回国寻亲
下一篇:4月16日起超限超载车辆禁止进入贵州省内高速公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