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航天助推首枚国产民营火箭升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0 14:20:16  来源:贵州日报  


  4月5日凌晨2时,国内第一枚真正意义上的民营火箭发射成功,壮举背后,有贵州航天的力“推”:由航天十院航天天马研制生产的丝杆发射台,为“双曲线一号S火箭”发射提供支撑承载、倾角调平、射向调平、脱落插头分离等功能,同时对发射火箭的燃气流进行排导。

  双曲线一号S火箭(代号Hyperbola-1S)在位于海南的火箭发射场发射,火箭飞行高度突破100km,最大飞行速度超过1200m/秒,标志着由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商用运载火箭首次飞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枚真正意义上的民营火箭,也是美国以外第一枚取得飞行成功的民营火箭,对中国未来的商业航天探索有着划时代的深远意义。

  航天天马从今年2月接到订单到3月交付产品,一个多月里,该企业生产组织部门制定专题计划,将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车间,每道工序;技术部门积极与客户沟通,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编制完善技术方案;制造部门紧密配合,开足马力生产,为按期按质完成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设计、生产、试验、检验各岗位人员,用“工匠精神”做好所经手的每一项工作:2月9日,完成设计方案论证;2月13日,完成工程图设计、三维仿真分析计算;3月15日,完成星际荣耀产品零部件加工与装配;3月16日,按试验大纲要求组织静力试验和功能性能试验工作;3月27日完成产品发运工作。

  “你们快速反应的作风,优良的产品设计质量,产品交给你们做,我们放心了!”客户的评价是天马人收到的最佳礼物。始建于1965年的航天天马,产品多次参加国庆阅兵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近年来在发展民用产品方面同样“给力”:研发了世界第一台500吨海绵钛油压顶出机、多功能锚固钻机以及HTLQ90、HTLQ90A、HTYZ90型全液压露天爆破钻机,其中多项技术属于国内外首创。(余昌旭)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2019年起 贵州省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
下一篇:贵州纪检监察机关一季度处分3069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