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各级工会农民工会员已累计达到469万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1 11:07:03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工会基层工作会上获悉,近年来,贵州各级工会以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农民工的地位和作用,引导农民工积极加入工会组织。贵州省农民工会员的数量目前已累计达到469万人。

  据介绍,贵州工会围绕全总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全国55%以上的农民工加入工会”目标任务,今年将在保持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的同时,突出把组织农民工入会推向常态化,巩固好农民工入会的良好态势,确保新增会员中农民工占70%以上。

  今年,全省工会将按照全总的统一部署,立足道路货运行业现状和货车司机的工作生活特点,聚焦物流园区和道路货运企业等重点建会领域,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契机,坚持试点先行,积极探索创新货车司机群体入会的方式和工会组建形式,最大限度把货车司机组织到工会中来。

  “我们将努力在五个方面进行探索和推进。”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李毅表示,一是推动物流园区和道路货运龙头企业建会,带动其他货运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入会;二是推进道路货运行业工会建设,扩大工会组织对中小微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的有效覆盖;三是推进以挂靠方式运营的道路货运企业工会建设,引导其积极吸纳货车司机入会;四是依托乡镇(社区)、村(居)工会等,组织灵活就业的货车司机入会;五是推行“互联网+”工会性普惠服务,借助货运网络平台等宣传动员货车司机入会。

  与此同时,继续抓好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农业示范园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业、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六大领域(行业)建会工作,广泛组织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七大群体”入会,进一步提高农民工入会比例。

  此外,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相关领域和行业继续抓好建会入会工作,尤其要大力实施“建工会·促就业”行动,实现工会组织对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全覆盖,全力以赴助力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杨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贵阳多趟列车有调整
下一篇:贵州省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