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6 10:12:5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有机结合,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方案》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将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商贸集市、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以及村“两委”、乡镇基层站所及工作人员作为整治重点。明确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及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工作推动不力三类问题。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方案》根据省情实际,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细化为11项具体工作任务,并明确相关责任处室。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规范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处置,会同政法机关建立协同办案机制,结合巡视巡察、民生监督、基层党组织和村(居)民自治组织换届工作,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作用,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同时,《方案》还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对以案谋私、办人情案、跑风漏气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纪检监察干部,一经查实,从严从快处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惊蛰春雷响 贵州大部气温下降
下一篇:2018年贵州省将有3.2万户企业进入“黑名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