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文化产业发展:2017营业收入增长15.7%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0 11:34:38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贵州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要求,深度挖掘文化资源,重点实施文化建设工程,打造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品牌,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90.86亿元,比上年增长15.7%(名义增长,未扣除价格因素)。

    从文化及相关产业十个行业看:十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实现全面增长。其中:文化专用设备的生产增长最快,增速高达214.7%;增速在20%以上的还有4个行业,分别是文化休闲娱乐服务33.4%、文化艺术服务25.7%、广播电视电影服务22.0%、文化产品生产的辅助生产20.9%。

    从文化及相关产业构成分类看:三大产业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文化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84.83亿元,比上年增长13.7%,文化批零业实现营业收入56.48亿元,比上年增长21.2%,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49.56亿元,比上年增长16.4%。

    从区域发展情况看:全省九个市州呈现八升一降的格局,除黔东南州增速下降之外,增速在两位数以上的市(州)有6个,分别是:遵义市78.75亿元,增长31.1%;六盘水市4.99亿元,增长29.2%;黔西南州6.07亿元,增长26.5%;毕节市25.21亿元,增长25.9%;黔南州43.21亿元,增长25.1%;铜仁市32.60亿元,增长24.6%;增速在一位数的有安顺市和贵阳市,分别为11.47亿元和180.34亿元,分别增长9.5%和8.8%。(赵兴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017贵州农业十大新闻出炉 农业农村经济高位运行
下一篇:贵州5年内将推动1万户以上实体企业与大数据融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