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人民医院护士拾金不昧 情暖人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7 13:41: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您们!感谢您们!我都不知道自己的钱包和证件丢失了,直到您们联系我才发现找不到了,幸亏遇到好人啊,里面的证件丢失后补办太麻烦了,没想到能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26日上午,来自岑松镇南岑村刘先生激动地从县人民医院产科许佳红护士长手中领回丢失的1600元钱和证件,连声感谢并大力表扬了产科护士拾金不昧的精神。

  原来今天上午,刘先生前往县人民医院探望生病住院的亲戚,不小心将装有钱和证件的黑色塑料袋遗失在候诊区长凳上。产科杨佐燕护士捡到后马上与护士长核对查看,发现内有现金、身份证贵重物品。许佳红护士长立即询问护士站周围的医护人员及患者,是否有人丢失财物,经多方查找询问,并未打听到有关线索。随后护士长与社会发展部联系,社会发展部通过身份证信息马上与岑松镇卫生院联系到南岑村村支书,并打听到刘先生电话号码,与他取得联系,这时刘先生才知道自己遗失财物来到产科,许护士长核实姓名等信息,经与遗失包内身份证等信息核对一致,将失物归还刘先生,刘先生对产科医务人员充满了感激,连连赞美县人民医院护士拾金不昧,道德高尚。

  拾金不昧是中华传统美德之一,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在县人民医院,从医生到护士、清洁工,诸如此类拾金不昧的小事时有发生,从点滴之处也彰显了医院职工良好的医德医风,更传递了卫生行业文明服务的正能量。(姜志琰)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地球年轮秘密的“金钉子”落户剑河,全省首例
下一篇:男子因感情问题跳河轻生 剑河特巡大队成功救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