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一名辅警在治安扶贫撑起群众致富“保护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9 13:1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如今社会治安好了,生活也有你们来扶持帮助,真是太感谢了!”剑河县街上村贫困户邰胜王对帮扶辅警万平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万平立是剑河县公安局革东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他在繁忙的警务工作之余,经常到帮扶对象的家中嘘寒问暖、治安防范宣传、出点子搞生产,和他们成为“家人”,走在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这只是剑河县公安局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治安和经济“双重扶贫”让剑河公安赢得了好的口碑。

  走访宣教,建立亲情“纽带”

  “走,到村民家串门儿去。”已成为剑河公安民警的一句口头禅。一有机会,帮扶民警就会到结对帮扶的村民家走一走、聊一聊,及时掌握动态情况,精准有效帮扶。

  据了解,剑河县公安局将脱贫攻坚和治安管理工作有机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做到“村情社情、户情民情、期盼愿望、问题困难”四个知晓,为精准扶贫提供数据支撑。

  民警注重走访工作实效,在征询意见建议、采集基础信息的同时,全面排查治安隐患、调解矛盾纠纷,决不让小的安全隐患造成大的现实危害、民事纠纷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群众熟知率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不仅如此,该局还常态化开展送法制进村进组进户,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从而使群众在法律意识上先“脱贫”,在精神上先“富”起来。

  由于驻村警务工作出色,深受群众信任,2011年,街上村村民推选万平立为街上村村主任。上任后通过对本村集贸市场的管理,使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达30万元,还特别为10户贫困户争取到每户5万元的惠农贷款。目前,已由帮扶关系转变为“家人”关系,形成了脱贫致富命运共同体。

  严打防范,打造安全“港湾”

  辅警当村干,在剑河县并不是个例,他们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化解大量矛盾,从源头上治理了问题。

  剑河县公安局局长曾军告诉记者:“他们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我们不仅支持他们,还要求他们必须干好!局党委就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治安管理是神圣使命,我们必须齐头并进、抓牢抓实,使群众安全上有保障、经济上有发展。”曾军在全局脱贫攻坚工作会上强调。

  为给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该局在打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乱点和治安防范上下功夫、出实招。

  以“破小案、暖民心”等专项行动为主线,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多发性侵财犯罪大会战,坚持破案追赃挽损并举,严防群众因受侵害返贫;深入开展打击“黄赌毒”大会战,严防群众因“黄赌毒”返贫;深入开展公共安全管理大会战,严防群众因安全生产事故返贫;深入开展治安热点、乱点整治大会战,为群众脱贫致富保驾护航;深入开展治安防范大会战,为脱贫攻坚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万平立还与联防队员一起积极做好治安防范和巡逻工作,认真开展流动人口登记工作,开展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登记4800多人、成功制止15起打架斗殴事件、抓获盗窃人员12人、开展法律宣传185人次、参与治安调解40余次。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安全“港湾”。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严打!一9人贩毒团伙在剑河被公开审判
下一篇:侗族朋友们在这里跳舞喝酒,参加这个特别的节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