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狠抓“控辍保学” 阻断贫困传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8 09:41: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穷不读书穷根难断,富不读书富贵不长。”近日,剑河县城关及其各个乡镇街头,出现了很多醒目的标语。

  连日来,剑河县委县政府抓住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和节日后外出务工高峰期这个控辍保学宣传重要时间节点,多部门多举措共同努力,狠抓控辍保学工作,利用广播、书写永久性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义务教育法律法规,使“控辍保学”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宣传到村、到户、到班、到人。

  剑河县通过“控辍保学”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学校、教师、家庭、适龄儿童少年各自的法律责任和应尽义务,从源头上控制辍学现象的发生,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平等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并向家长宣传依法按时送孩子入学、保障孩子接受义务教育是家长的法定职责。

  近年来,剑河县把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对象,针对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制订一对一扶贫方案,确保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到2020年全面完成“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任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通过教育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提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教育水平,剑河县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入学率和巩固率明显提升。(穆文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2017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21件
下一篇:剑河县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招聘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