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深度挖掘仰阿莎文化 着力构建旅游富民强县产业体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3 16:19: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紧围绕丰厚的生态资源和浓郁的民族特色文化,着力推动新型旅游产业化和发展生态化同步发展,以超常规思维方式和坚定信心,坚持突出重点、突出民族文化特色、上下联动、综合施策,旅游富民强县助推脱贫攻坚效果正逐步得到体现。

  剑河县依托境内生态、温泉、民族文化资源,按照“国际知名、国内一流、贵州一绝”定位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着力打造“剑河温泉城?美神仰阿莎”文化旅游品牌,重点推进了以温泉城、国际山地康养谷、清江综合旅游、仰阿莎文化主题广场、屯州苗族传统村落体验游、八郎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寨章华润希望小镇、八万山仰阿莎国家森林公园自驾游等一系列大型旅游项目组成的温泉文化旅游综合景区。

  剑河温泉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全部采取旅游开发投资公司运作,项目建设得到了上级批准。作为景区核心项目之一的仰阿莎雕塑由剑河县仰阿莎旅游投资开发公司投资8600万元修建。剑河温泉城和仰阿莎雕塑是剑河县城景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现了剑河旅游开发中的民族文化元素。自温泉景区10月1日正式营业截至12月25日,包括仰阿莎文化广场综合体在内,实现旅游收入2000多万元,日均接待游客量1000人次以上,月均收入500余万元。据悉,剑河温泉文化旅游景区综合体项目全面建成后,日接待能力达到5万人,可提供就业岗位3700个,其中贫困人口就业2000余人。

  剑河旅游产业以温泉景区为载体,植入仰阿莎文化内涵,形成以仰阿莎文化为根基的县域旅游综合体,丰富了剑河县以温泉景区为核心的旅游资源。仰阿莎雕塑的建立,与温泉景区融入到城景一体化规划中,进一步增强了县域旅游活力,形成剑河的旅游产业的井喷点。县域旅游综合体实现了广泛吸纳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强县富民三大目标。剑河旅游助推扶贫模式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

  作为仰阿莎文化代表性的传承地,近年来,剑河县着力构建旅游文化品牌。在硬件建设上,以苗族美神仰阿莎雕塑作为剑河旅游的文化符号,与温泉景区打造融为一体,形成温泉综合旅游项目的核心内容之一,在文化建设上,每年一次的仰阿莎文化节已成为剑河民族特色文化旅游的一个响亮品牌。目前,剑河县正以仰阿莎文化研发动漫产品,落实该县“生态脱贫、绿色发展”发展战略及全域旅游整体布局。剑河县围绕创新文化扶贫,积极探索“仰阿莎”民族文化资源,把富集的文化资源注入到厚实的生态资源,把传统民族文化资源转化为广为世人欢迎和接受的文化产品,以动漫旅游文化产业为先锋,助推剑河全域旅游大发展,让文化育民、励民、惠民、富民,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司机疲劳驾驶引事故 面包车严重受损(图)
下一篇:大货车爆胎仍行驶 交警发现消除隐患(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