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杨禄禄:选准产业 找准方向 深度贫困村照样干出大事业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9 10:17:53  来源:时政黔东南  

“之前在外面打工,总觉得给人家打工不是个事。经过考虑才决定回来搞养殖,觉得养兔子在我们这里是个新市场,考虑到它的繁殖力相当快,我们这里养的人相当少,以后市场打开了觉得很有前途。”从外出打工到回乡创业,80后“兔子哥”杨禄禄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创业路。
  从外出打工到回乡创业,80后“兔子哥”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创业路。2017年,在外打拼多年的杨禄禄毅然放弃打工生涯,带着在外务工的积蓄回到老家岑巩县羊桥乡蓑衣村发展兔子养殖产业。

  近日,在羊桥乡蓑衣村南方冲兔子养殖基地,记者见到了80后的杨禄禄,他正在给兔子喂食、清理圈舍。

  岑巩县羊桥乡蓑衣村华南金兔养殖基地负责人 杨禄禄:“之前在外面打工,总觉得给人家打工不是个事。经过考虑才决定回来搞养殖,觉得养兔子在我们这里是个新市场,考虑到它的繁殖力相当快,我们这里养的人相当少,以后市场打开了觉得很有前途。”

  杨禄禄告诉记者,就是看中了兔子多胎高产,饲养周期短、投资小、见效快,收益可观,就投资了20余万元,建起了兔子养殖基地。

  岑巩县羊桥乡蓑衣村华南金兔养殖基地负责人 杨禄禄:“公司给我们提供的技术和种苗都是免费的,只要繁殖的兔子长到一定的重量,公司就会直接过来收购。所以,这兔子我根本就不愁销路。”

  按照合同,公司按市场价收购,消除销售的顾虑,随着兔子价格也持续上涨,又掌握了养兔子的技术,杨禄禄又有了新的打算。



  岑巩县羊桥乡蓑衣村华南金兔养殖基地负责人 杨禄禄:“目前我这兔子存栏量有1400~1500多只,第一批繁殖的到下个月就可以出栏了。下一步我想再扩大规模,扩大到3000只左右。”



  据悉,羊桥乡蓑衣村是岑巩县的深度贫困村,因为地理条件恶劣,山高坡陡,耕地少、人口居住分散,大部分群众选择外出务工。然而,我们的80后“兔子哥”杨禄禄却选准产业,找准方向,借助资源优势,在山沟沟里照样能办大事业。(黄燕 万兆川)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巧手剪出幸福来 ——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剪纸传承人姜文英
下一篇:丹寨:“山鸡支书”助农林下“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