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丹寨:“山鸡支书”助农林下“淘金”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2 10:43: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看准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山鸡特种养殖,在先行先试取得成功后,他主动向村民传授养殖技术带领大家共同发展, “经过一年的努力,林下山鸡特种养殖成为了村民又一个增收好产业,希望我们的山鸡养殖越做越好,让更多群众得到实惠”成为了龙明超的最大愿望。
  本网讯   有着28年党龄的47岁龙明超,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调镇方胜村党支部书记。去年,龙明超看准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山鸡特种养殖,在先行先试取得成功后,他主动向村民传授养殖技术带领大家共同发展。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方胜村以“合作社+农户”产业模式迅速建起了10余亩林下山鸡养殖基地,首批饲养的3600羽山鸡,为参与其中的25户贫困户增加了近20万元收入。


 

 

 

  山鸡养殖效益显现,让龙明超和他的“团队”萌生了扩建的想法。今年初,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方胜村与党早村达成了“抱团发展”协议,将党早村原有的10多亩林下养鸡基地进行升级改造,促成了两村的“产业联盟”。规模扩大后,为解决鸡苗供应问题,龙明超通过上网学习、四处取经,将自主孵化山鸡苗变为了可能,这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和带动更多农户实现增收提供了保障。







  “经过一年的努力,林下山鸡特种养殖成为了村民又一个增收好产业,希望我们的山鸡养殖越做越好,让更多群众得到实惠”成为了龙明超的最大愿望。(杨武魁 摄)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杨禄禄:选准产业 找准方向 深度贫困村照样干出大事业
下一篇:海星村里有个好党员“杨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