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海星村里有个好党员“杨大姐”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4 09:3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前段时间海星村受暴雨影响,田里水位上涨,杨翠担心群众辛辛苦苦养大的鱼被水冲走,自己一个人拎着水桶和细网,把溜走的鱼赶回田里,拉网拦住田坝。邻居们都说:“她真的是很好心的人,我们都得到她不少的帮助。”

  “我们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大事小事、想清楚说;小事琐事,认真地说;做不到的事,不随便说。”

  “就是因为是党员所以才必须要做好,要当表率。”



杨翠将心得体会交给炉山镇党委书记周密同志并请其为自己指导
 

  这是6月29日,炉山镇党委书记周密在海星村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时,一位大姐交给周书记的党员心得体会中所写下的句子。这位大姐是炉山镇海星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她叫杨翠。

  “杨翠真的是名好党员,去年凝冻,她担心村里那些孤寡老人不好过冬,每天跑去他们家帮忙照顾,真的是把这些老人家当自己的亲人了。”海星村支书文泽国告诉我们,杨翠曾经在2008年至2015年期间被选为海星村鸡公井组的小组长,她当组长期间,不但认真负责,团结群众,还带领群众将组里上上下下清扫得干干净净。“虽然现在不是组长了,但是她还是像一个组长一样,对村里大事小事很关心,特别热情主动的去帮助周围这些邻居、老人。”

  前段时间海星村受暴雨影响,田里水位上涨,杨翠担心群众辛辛苦苦养大的鱼被水冲走,自己一个人拎着水桶和细网,把溜走的鱼赶回田里,拉网拦住田坝。邻居们都说:“她真的是很好心的人,我们都得到她不少的帮助。”

  而每次听到夸奖自己的话,杨大姐总是摆摆手理直气壮地说:“我是党员呀,本来就要多帮大家才能算党员的!”



杨翠翻看自己的心得体会
 

  问及杨大姐党龄时,她略显害羞地跟我们说,自己还是个“年轻党员”。事实上,杨翠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之后,她有很多次机会可以正式入党,但都被她拒绝了,并不是不想入党,而是她始终坚持一个党员必须要有能帮助他人的能力和精力,当时的她觉得自己还不具备这些条件,她还没有“资格入党”,她想把入党的名额留给真正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因此直到2010年,她才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现在已经是一名正式党员的杨翠虽然党龄不长,但她却始终坚守初心,努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村里群众办实事,始终坚持用最朴素的行动打先锋。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党员就应该做多一点,本来就要当表率,不然为什么是党员?”

  今年,杨翠被海星村评选为优秀党员,她感到激动的同时也感到了责任的重大。她说:“还有2天就是七一了,我没什么文化,但是我还是努力写了一篇心得体会。”杨翠反复看着自己手中的心得体会,脸上洋溢着朴实的笑,简单几页的心得体会中还夹杂着许多错别字,但这一切都掩盖不了她对党的忠诚爱戴以及对即将到来的党的97周岁生日的祝愿……(吴锡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山鸡支书”助农林下“淘金”
下一篇:黄平翁岩村出了个“果苗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