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居委会大姐提起垃圾费就头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7 09:45:5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居委会大姐提起垃圾费就头痛

居民:我们已经交过钱 环卫中心:垃圾处理费和清扫清运费不是一回事

  近日,贵阳市月亮岩路月亮岩居委会的李主任看着辖区垃圾清扫清运收费情况表又开始犯愁了,因为,这个月,负责辖区卫生保洁的5名工人的工资还没有着落,辖区700多户居民中还有近200户的居民没交管理费。不少居民拒绝交费的原因是,供水公司已经收过一回垃圾清运费了。

  -700多户居民中近200户没交垃圾清运管理费

  李主任告诉记者,她所管辖的月亮岩路一带属于城乡结合部,有700户是没有物管的老旧小区,这些小区,除了有几个院落属于居民自治管理外,一直都是由居委会在负责管理辖区的清洁和卫生,包括居民的日常生活垃圾清运、清扫,废旧家具的处理,建筑垃圾的处理和下水道的清堵等。

  一直以来,居委会每月向每户收取5元的费用,收取的管理费除支付上述开销外,主要用于支付5位保洁工人每月600元的工资,但自从3年前,供水公司开始代收垃圾清理费以后,很多居民便开始拒绝再向居委会交辖区的垃圾清扫清运管理费用了。

  “每次上门收费,我真的是怕了”,工作人员罗大姐一提收垃圾费就头痛。她告诉记者,很多居民认为居委会收的费用跟供水公司代扣的垃圾处理费是一回事,拒绝交费。

  -居民:垃圾处理费已经代扣为何还要再交

  “水费里不是已经代扣了吗?为何还要交”,住在月亮岩路8号楼的康大爷就是其中一位不愿意交辖区卫生管理费的住户,他告诉记者,以前供水公司没有代扣时,他都会按时向居委会缴纳卫生管理费,可现在供水公司已经代扣了,居委会还要向他们收取,就是双重收费,所以他不愿意再交钱。

  -环卫中心:两个费不是一回事,居委会没乱收

  随后,记者从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根据有关通知从2010年开始按每人每月2元的标准(每户基本基数为3人)随水费向城镇居民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收取的费用一共分为两部分进行使用,其中一元用于运输,主要是环卫中心从环卫站在各区设置的公共垃圾池清运到垃圾中转站,再从垃圾中转站清运到郊区填埋场运输费用。另外一元则是用于填埋工作的处理费用。

  而月亮岩居委会收取的是辖区垃圾清扫清运管理费,包括辖区院落的保洁工作等,是属于有偿服务,相当于物管的工作,这与中心收取的垃圾处理费是两个概念,所以,居委会并不存在双重收费。(作者: 吴巧云 田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工业落后产能明后两年要淘汰544万吨
下一篇:自动售票机开售学生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