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去年被送考 今年来送考 张大姐接过送考接力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7 14:44:30  来源:  


  去年高考的时候,由公交车和500余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红红火火,成为去年凯里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成果之一。今年高考的第一天,除了公交车和出租车外,另有50余私家车主自发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他们有的是在去年活动中受益的学生家长,有的是被的士司机的精神所感动。“爱心送考”正在成为凯里文明的象征之一,被传为佳话。

  家住凯里经济开发区的张大姐是一位家庭主妇,去年,张大姐的女儿参加高考,的士车的“爱心送考”给了她和女儿方便之余,也深深感动了她。后来,她的女儿考上了渤海大学。今年年初,张大姐和丈夫买了车,当时她就下决心,要和的哥一起为高考保驾护航。

  虽有“保驾护航”之心,但怎样才能接到考生让张大姐很困扰。因为有了去年送考活动之后,的士车“爱心送考”已经深深扎根在学生心中,他们不会想到,私家车也可能是送考车。

  “你怎么不去主办方问问呢?也许有学生向他们求助。”丈夫的一席话点醒了张大姐。6月4号,张大姐找到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凯里人民广播电台。而就在第二天,居住在凯里市凯旋厂的考生杨光、杨瑞安向凯里人民广播电台求助。因为方向相同,凯里人民广播电台把他们介绍给了张大姐。

  今天上午8点许,张大姐按约定开车来到凯旋厂,杨光和杨瑞安早早在路边等候了。在杨光父亲的叮嘱声中,张女士的车缓缓离开了凯旋厂。

  杨光和杨瑞安来自鸭塘街道的四联村。去年9月份,杨光要上高三了,他的父亲决定在凯旋厂租房,一边到凯里打工,一边照顾杨光的饮食起居,以便杨光拥有更好的环境复习功课。后来,同样念高三的远房兄弟杨瑞安搬来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在前往考场的路上,张女士不断找话题和两名考生闲聊着,车厢里充满轻松愉快的气氛,让两名考生忘了考前的紧张。

  凯里一中新校区座落在开怀新区旁,距凯旋厂约有一刻钟的车程,但目前只有天一商场至三棵树镇的公交车经过那里。若从凯旋厂乘公交车前往,则需要转车三次,耗时少则40分钟,多则超过一个小时,极为不便。就在几天前,杨光的父亲还在为怎样送两个孩子去考场发愁。

  8点33分,张女士的车稳稳停在凯里一中新校区的大门口,这个时候,很多考生已经到了。杨光和杨瑞安走下车去,双双向张大姐挥手作别,随后慢慢消失在考生人群中。(杨骥)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百姓心中的真英雄!舍身救人 有良知的人都会做
下一篇:我州交警高考首日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护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