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姓心中的真英雄!舍身救人 有良知的人都会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7 11:15:26  来源:  


  他们都是老百姓心中的真英雄

   ——岑巩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摘要

  他义无反顾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姓名,他智勇双全抓扒手,他敢冒“天下大不为”义无反顾救人……他们都是老百姓心中的真英雄。

  日前,在岑巩县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上,唐光辉等10人被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社区支书唐光辉:救人,有良知的人都会做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在岑巩县龙江河畔天堂山庄,一个中年男子用手中的相机尽情的饱览着眼前的美景。

  “救人!快救人啊——!”就在中年男子准备拍第二张照片的瞬间,一个声音响起。

  冰凉的河水中,一个小男孩正在挣扎。中年男子见状,扔掉手中的相机箭一般跳进冰冷的河水中。

  水已经淹没了男人的脖子,但他还是咬牙忍受着刺骨的寒冷,快速的向河中移动,经过大约1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够着了小孩……

  在冰冷的河水中挣扎了30多分钟,孩子得救了。孩子的母亲及家人疯狂奔跑而来,紧紧搂住孩子,又惊又喜,母子哭成一团。被惊动的游人们纷纷围过来,都想亲眼看看那位见义勇为的人,浑身湿漉漉的中年男子打了个寒战,脸上带着欣慰的笑容却悄悄离开了。“这个人我认识,叫唐光辉,是岑巩县思阳镇新兴县城舞水社区的书记。”望着中年男子远去的背影,人群中有人说。

  据该县高中毅骨伤科医院医生夏辉称,2009年3月8日这天,他们医院组织妇女职工到山庄度节,到达目的地后便分头开展了活动,其中一个女同事在吃烧烤时一时疏忽,没有照看到三岁的儿子,孩子便一个人走到离她50多米远的河岸边玩耍,由于河岸陡峭孩子不慎滑落河中。

  事后,孩子的母亲找到社区致谢,并要求用经济回报救命之恩。“这个事,对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来说都会这样做的!”被唐光辉一口回绝了。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惊艳"世界超短裙之乡" !数不清的褶子下腿修长
下一篇:去年被送考 今年来送考 张大姐接过送考接力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