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交警高考首日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7 17:08:37  来源:  

  

  黔东南州今年共有28152名考生参考,今年黔东南州高考共设17个考区,24个考点,共962个考场。6月7日高考第一天,黔东南州交警部门为确保高考期间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创造良好的考试和交通环境,制定了多项便民措施,开辟了“绿色通道”为考生通行“保驾护航”,努力打造“平安、满意、和谐、文明、包容”的高考道路交通环境。

  两点许,黔东南州交警支队政委刘贵荣接受了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他代表全体公安交通民警预祝各位考生考出好成绩,为全州人民争光。

  接着他介绍了交警系统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情况。高考期间,公安交通民警将全警上路,为全州高考保驾护航。我们根据各县市考点分布情况,我们将适时调整警力和巡逻时间,增加流动岗点,把主要警力安排到学校周边的道路上,并在考前、考后的高峰时段增加警力,全力维护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在高考前,已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倡议广大驾驶人在考试期间少开车、不开车。交警部门还在各考点重要路段设置警示公告牌,严禁机动车鸣号,对部分路段大货车、客车、农用拖拉机等实行禁止驶入的管理,必要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已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对考点周边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坚决做到及时接警、迅速出警、处警,为高考期间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各县市交警大队分管宣传大队长也纷纷接受了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介绍辖区高考交警的护卫、交通管制情况。

  凯里市交警大队在州民高、凯里学院附中、凯里一中老校区、凯里一中新校区等考点都安排警力,高考首日,凯里市交警大队出动了150多人的警力在各路段、考点为高考师生护航。

  镇远县交警大队提前在考场周边各路口、路段设置临时交通标志,加强引导提示,并适时指挥疏导控制进入考场周边道路的车流量,确保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清障车也在开考前1小时在镇远中学考点门前加强巡逻管控,对违法停放、妨碍交通安全畅通的车辆,一律拖离现场。在学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上路执勤交警也对学校门前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高考学子能够安心考试,放心考试。同时在考场周边准备一辆警车,专门用于考生紧急求助,一旦需要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或接送学生;高考期间,全县路面巡逻的交通民警,凡遇考试求助的,将积极进行援助。

  施秉县交警大队与县漂城汽车出租公司联合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平安交通助高考”活动,给考生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全县50辆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55名交通民(协)警全力维护考场及周边交通安全、通畅,让考生有一个安全、宁静的考试环境。

  锦屏县交警大队积极倡导了全县64辆出租车启动高考“爱心的士”接送考生,使爱心行动得以延续。大队提前部署警力,实行定人、定岗、定责责任,上午6:30分,大队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部按时到岗到位,竭力为高考考生、“爱心的士”开通绿色通道,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使考生得到优先、优质的免费服务,顺利抵达考点,全力维护了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稳定。

  岑巩县交警大队、客管于6月7日早上举行了岑巩交警、客管开展2012年全国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交警大队和客管局组织岑巩县利民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50台的士车和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在的士车上张贴《岑巩交警、客管开展2012年全国爱心送考活动》标语,志愿者披着《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彩带,与交通民警一道引导考生乘车进入考场和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在考场进出口路段,还设置了《考区重地,禁止鸣号》警示牌。交警大队全体民警上街执行勤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维护考场周边的正常交通秩序。当日上午,志愿者的士车接送1300多名考生达1500余人(次),深受考生和群众赞扬。(唐光新)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去年被送考 今年来送考 张大姐接过送考接力棒
下一篇:锦屏民警通过耐心劝导3群众主动上缴枪支与弹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