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未按时还款引发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法院调解促双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0-18 09:48:19  来源:丹寨人民法院  

  近日,丹寨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通过调解人员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该矛盾得以圆满化解。
 
 
  本案涉及某金融机构与借款人吴某、何某之间的金融借款合同。该机构向借款人发放了一笔100余万元的贷款,但由于借款人逾期未偿还本金及利息,该机构遂起诉至法院,要求借款人偿还本金和利息。
 
  为妥善解决此起纠纷,法院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金融机构不愿让步,借款人则表示因资金紧张无法一次性偿还全部本息,调解陷入了僵局。
 
  调解工作人员向借款人耐心说明逾期还款后果及进入诉讼程序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向金融机构说明了借款人逾期未还款的客观原因,引导双方理性对待纠纷。最终,在法官和调解员的努力下,金融机构表示理解借款人的困境,愿意给予一定的宽限期,借款人则承诺将尽快偿还贷款。双方达成了借款人分期偿还贷款的和解协议。
 
  本案成功调解不仅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治力量,同时为各类主体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法制生活报:丹寨县法院巡回审理一起危险驾驶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