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丹寨县教科局关于不参加违规校外培训告知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6-19 11:23:07  来源:丹寨县教育和科技局  

  广大家长:

  国家“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违规校外培训得到有效治理,教育生态向好发展。但是,少数违规校外培训行为从“明目张胆”变成“隐形变异”、由“地上”转到“地下”,办学条件、从业人员、资金安全、培训内容等方面都没有得到有效监管,存在“卷钱跑”“退款难”“安全隐患”“增加负担”等问题。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告知您。

  一、不参加违规校外培训

  (一)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学科类违规培训。在丹寨县域内,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包括线上、线下)校外培训及宣传都是违法违规行为。我县没有批准任何机构或个人开展线下学科类培训、省教育厅也暂时未批准任何机构在贵州省境内开展线上学科类培训。一些个人或机构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平台媒体,发布培训广告或“温情软文”,给家长造成教育焦虑,导致家长慢慢掉进培训“陷阱”。

  (二)不参加无资质的非学科类培训。凡是无证无照(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都是违规培训,请家长擦亮“双眼”,注意核实办学资质。

  (三)参加违规校外培训存在的风险隐患。一是违规培训往往隐匿在居民楼里面,学生多、空间小,消防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二是培训人员是否具有资质,是否存在犯罪史,培训行为是否规范等未能核实和监管,给学生身心健康造成潜在隐患。三是在高压治理态势下,随时有“卷钱跑”风险。

  二、理性选择校外培训

  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学校才是教育主阵地,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跟风,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如果孩子有兴趣、家长有意愿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请在充分了解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场所条件、师资条件、收费情况的基础上慎重作出选择,并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缴费、销课,保障您的合法权益。

丹寨县教育和科技局

2023年6月16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丹寨:非法持有枪支,一男子获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