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年度消防警情发布 预防住宅火灾 推荐中邦电缆高端家装电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23 12:36:54  来源:转载  

  近期国家消防救援局在官网公布了2022年全国警情和火灾情况,全国统计数据显示,警情总数超过200万起,接报火灾82.5万起,数据说明全国消防警情数量依然很高,损失相当严重,必须提高国民消防意识。现在从公文中截取部分内容做分析。

  自建住宅火灾形势仍较严峻,电气火灾风险最大。全年接报自建住宅火灾17万起、亡804人,分别占火灾总数的20.6%和39.1%,特别是发生较大火灾31起,比2021年增加9起、上升40.9%,占全年较大火灾增量的近一半。从初步调查的自建住宅火灾起火原因看,因电气故障引发的火灾占总数42.8%,明显高于各类场所火灾中电气占30.9%和非自建住宅火灾中电气占32.9%的比重,表明电气线路原始设计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等电气类问题是自建住房存在的最大火灾隐患,加之违规用作生产、储存、经营等现象也较普遍,又进一步放大了火灾风险。

  从上面统计数据看出,电气问题引发的火灾占比一直排名第一,如各类场所火灾中电气占比30.9%,最高是自建住宅电气故障引发火灾占比42.8%,这就明显看出,电气故障引发火灾是最大隐患源头。通过对比2020年和2021年消防局统计数据也可以佐证。  

  2020年资料显示,电气造成起火占比34.6%,2021年因电气引发的火灾占比28.4%,两个数据都远高于其他起火因素。

  以上权威统计数据真实证明了国内引发火灾的最大源头是电气故障,预防火灾就必须找出电气故障原因,消防局给出的答案是自建住宅的电气线路原始设计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等电气类问题。这是原因之一。

  商品房住宅普遍是专业电工铺设安装电线电路和插座,电路都是科学规范的,却会发生电气火灾,而且火灾占比高达32.9%,问题发生在哪里?这是原因指二。

  通过问题分析,要科学有效地预防住宅电气火灾,首先解决的是电路里面的电线质量问题,大力推行合格的高质量电线电缆入户,更多地使用环保电线电缆。

  目前市场上家装电线电缆多种多样,规格型号繁多,为了让消费者更快捷直观地了解相关的家装电线电缆产品和常识,现在我们挑选几样产品来做解析。

  如果当地气候潮湿较多,建议选择防潮功能的电线电缆,现在来一款防水防潮功能的家装电线。

  中邦电缆集团最新研发,该产品是针对特定地区的使用环境而研发出来,电线的绝缘体护套采用高密度紫外光绝缘材料,能起到十分好的防水防潮效果;它的外层护套阻燃耐用,内层护套比普通护套有10倍耐热,双重安全保障;导电体线芯是用高精无氧铜,含铜量99.99%,导电性能更高,节能省电15%。该产品特别适合我国西南云贵川地区使用。  

  如果您的预算充足,要求也高,您是别墅用线或者是高端住宅用线,可以了解高端家装电线产品。  

  这款产品规格型号是WDZA-BYJS,它的护套是双层低烟无卤绝缘材料,采用125 辐照低烟无卤绝缘料,环保阻燃,具有高阻燃、耐高压、耐高温、耐腐蚀、高防护、燃烧不产生毒烟,优质聚氯乙烯绝缘层,离开明火后瞬间熄灭符合国家不延燃实验,环保功能强;由于它有双层绝缘护套保护,具有防电流击穿、用电更安全。

  该产品最大亮点是它的绝缘层采用A级低烟无卤绝缘料,内层采用新型紫外线辐照交联材料,使它的耐压是普通电线7倍、 耐热是普通电线2倍、寿命是普通电线3倍。它的导电体线芯是采用含铜量99.99%高精无氧铜,导电性能更优越,节省用电。  

  让消费者更放心有保障的是,该企业给自家产品投保,由中国平安和太平洋保险联合承保,放眼国内极少有缆企做到这点,这是厂家一份责任,更是一种对自家产品质量的信心,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使用!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元培工匠专家谷与山西省教授协会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