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燕园人合集团与龙芯中科“产教融合”项目合洽会圆满收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10 14:45:33  来源:转载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信创高技能人才,于2月8日,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燕园人合集团有限公司“产教融合”项目合洽会,在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会议室圆满收官。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用事业部行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以勇、政府事务与生态合作总监李雪、信创教育产品监张东升、生态合作总监孟彦,以及燕园人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东及其他高层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历经近三个小时的交流与探讨,双方拟在共设教育渠道联合运营中心,高层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协同各职业院校共建信创专业群、产业学院、实习实训及产教融合培养基地,开展信创双师培训、龙芯生态高技能人才考证及职业技能大赛项目,携手地方政府共建信创产业园,信创人才培养教程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针对此次拟合作内容,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产教融合软硬件的资源端和教学端等方面发力,然而燕园人合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单位,将发挥其雄厚的职业院校资源、推广运营能力等优势,推动合作项目后端落地。

  据悉,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国家信息化建设需求,面向国际信息技术前沿,以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发展为主线、以体系建设为目标,坚持自主创新,全面掌握CPU指令系统、处理器IP核、操作系统等计算机核心技术,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处理器及配套芯片产品与基础软硬件解决方案业务,打造自主开放的软硬件生态和信息产业体系,为国家战略需求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为信息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处理器和基础软硬件解决方案。

  ️2001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开始研制龙芯处理器,得到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863、973、核高基等项目大力支持,完成了十年的技术积累。

  ️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政府共同牵头出资支持下,龙芯开始市场化运作,对龙芯处理器研发成果进行产业化。

  ️2020年5月,作为第一批倡议方,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发起“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

  ️2022年6月,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开启全新“星”空间 星巴克贵州都匀首店正式营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