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逮捕!凯里两男子制造交通事故“碰瓷”三轮摩托车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22 14:06:39  来源: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你全责,报保险到4S店定损维修你赔钱更多,我们私了吧”。
 
  5月19日,凯里两男子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碰瓷”三轮摩托车主,被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经查,2022年9月以来,凯里市吴某某伙同其表弟姜某某,由姜某某驾驶租来的宝马、奔驰等品牌轿车在凯里城区道路上,专门寻找在斑马线、公交站台等处正变更车道行驶的三轮摩托车,故意加速贴近制造刮擦轻微交通事故。后由吴某某冒充车主以对方负事故全部责任要求赔偿修车费,并以被害人仅购买交强险,报保险到4S店定损维修需要支付更高费用为由,引导被害人进行“私了”,从中非法获利数万元。对因怀疑被“碰瓷”不愿意赔偿的被害人,二人甚至还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半年来二人疯狂“碰瓷”多位车主,交通事故数据异常,被公安机关查获。
 
  检察官提醒: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遇事不要慌,应冷静分析,谨防上当;一旦遇到类似事故,怀疑对方“碰瓷”的,应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公安机关及时调取路段监控、车辆行车记录仪视频等收集固定证据;驾驶人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事故责任认定有异议,也可以申请复核,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群众时间来不及 预约服务来帮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