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周末及下周有暴雨来袭!炎热的夏季就要到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19 13:42:13  来源:黔东南州气象局  

  预计周日(21日)傍晚到下周一(22日)我州将出现一次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暴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21日白天、26日到28日多云间晴,午后个别县有35℃或以上高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注意森林、村寨防火安全。其余时间阴天间多云,夜间到早晨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城区日最高气温31~36℃,将出现在21日,日最低气温15~18℃,将出现在22日。
 
周末暨下周(5月20日到28日)天气预报
 
 
建议
 
  1.下周21日傍晚到22日我州有降雨降温天气,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同时注意交通安全。
 
  2.下周21日白天和25日到28日无明显降雨,气温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3~4级,请注意森林、村寨防火安全。
 
气象科普
 
  小满意思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小满是夏天的第二个节气,在每年公历5月21日前后。到了小满后,中国大部分地区冬小麦子粒逐渐饱满成熟,气温开始上升,所以到了小满,炎热的夏季就要到来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水务局副局长肖金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