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贪心!丹寨一男子骗取医保报销费用 10 万余元被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3-07 16:29:01  来源:丹寨县公安  

  近年来,有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打起骗取医保基金的主意,该行为不仅造成了国家医保资金的流失,也间接损害了其他正常享受医保政策人员的合法权益,社会影响恶劣。近日,丹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医保金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全额挽回损失资金10万余元。
 
 
  2022年12月,丹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移交线索,辖区群众袁某某涉嫌虚开发票骗取医保金。接到线索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2023年2月初,刑侦大队民警与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湖南省长沙市某医院调取相关证据。经查实,犯罪嫌疑人袁某某在2018年至2022年间,多次到湖南省长沙市某医院就诊,期间找当地社会人员虚开发票后到丹寨县医疗保障局报销,骗取医保金。目前,袁某某累计虚开发票20万余元用于报销,诈骗资金10万余元。
 
  2023年3月2日,丹寨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袁某某执行刑事拘留;3月6日上午,在刑侦大队侦查员的劝导下,袁某某家属主动全额退还诈骗资金10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国家设立医保基金是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通过非法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广大市民在生活中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时,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丹寨县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