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俄乌冲突以来首次!美俄外长面对面聊了10分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3-03 13:47:43  来源:参考消息(ID:ckxxwx)  

  据英媒报道,3月2日,在新德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进行了不到10分钟的简短交谈。
 
  据报道,这是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两人首次面对面谈话。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高级官员称,布林肯重申,只要乌克兰需要,华盛顿就将支持乌克兰的防御。
 
  布林肯在会后说,他在交谈中敦促俄罗斯停止战争,进行有意义的外交,以实现公正和持久的和平。
 
  这位官员说,布林肯还呼吁俄罗斯撤销暂停履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决定,并释放被拘留的美国公民保罗·惠兰。但该官员并不认为这次会面能够产生任何让局面出现转机的希望。
 
3月2日,印度新德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视觉中国)
 
  报道称,拉夫罗夫在当天G20外长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未提及这次谈话。
 
  另据俄媒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证实了布林肯与拉夫罗夫进行接触。
 
  她表示:“布林肯请求与拉夫罗夫接触。在走动时,在G20第二次会议框架内,双方进行了短暂交流。没举行过任何会谈、会面。”
 
  扎哈罗娃称:“拉夫罗夫外长以自己的方式回复了布林肯‘所有的企图’。”
 
  关于布林肯谈到的对话内容细节,扎哈罗娃说,美国国务卿涉及自己与拉夫罗夫外长交谈内容的这番言论是在自吹自擂,暴露出他是个门外汉。
 
  她说:“布林肯先生和美国国务院关心的只是形象、公关、如何自己营销自己。他们很清楚,美国民众都在问,美国拜登政府在双边关系领域以及在其他一系列问题上有何建树,而那些问题也恰恰是他们自己制造出来的。美国人民看得见正在发生的事情,并且,对于美国的任性妄为,俄罗斯的回应是不会让人久等的。布林肯需要给美国人民一些交代,而不是在走廊上追问拉夫罗夫。”
 
  扎哈罗娃指出:“这都是在自己营销自己,门外汉的伎俩,是用来堵美国外交成绩漏洞的。他们想回到外交轨道上吗?那就回来好了。但若是自己营销自己,去干这种不上档次的公关的话,他们有可能真会这么做,其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班牙巴伦西亚省:发现首例马尔堡出血热疑似病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