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代表建议:对2024年后出生的孩子免除学费至大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3-03 11:13:52  来源: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有关教育的话题引发热议,
 
多位代表委员建议提供免费教育。
 
政协委员甘华田:
 
为第三孩提供到高中的免费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甘华田今年拟提交提案,建议实行6岁以下儿童免费医疗,为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发放教育专项补贴,为第三孩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阶段的免费教育。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2年全国人口数据,我国人口61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如何提振生育意愿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甘华田认为,目前我国适龄的生育人群生育观念固化,“二孩”“三孩”政策对我国总体生育率的影响不如预期。此外,育儿成本太高,“攀比”的养育之风让一些家庭不堪重负。
 
  甘华田建议发放育儿补贴,让政府更多地参与到生育养育成本分摊体系中,拿出真金白银补贴生育家庭。甘华田在提案中称,当前,学前教育入园贵的问题依然是困扰我国绝大多数家庭生育“多孩”的原因之一,公办幼儿园的名额少,民办幼儿园的费用普遍较高,而高中教育不是义务教育,学费相对较贵。为此,他建议,为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发放教育专项补贴,为第三孩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阶段的免费教育。
 
  同时,为了减轻育儿家庭医疗负担,他建议实行6岁以下儿童免费医疗,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和人口素质。同时,运用好税收政策,在个人所得税征收中,关于抚养子女支出的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按照子女数量进行差异化个税抵扣,并且覆盖从怀孕到孩子年满18周岁。
 
人大代表赵冬苓:
 
对2024年后出生的孩子免除学费至大学
 
  此外,全国人大代表、编剧赵冬苓也提出,为降低育儿成本,建议对2024年以后出生的孩子免除学费、课本费,直至大学阶段。
 

 
  相关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对于赵冬苓的建议,很多网友表示支持,有人表示会因此考虑生育↓↓↓
 

 
  也有网友认为,这对2024年前出生的孩子不公平↓↓↓
 

 
  还有网友质疑,通过免除学费的手段来减轻育儿负担是否有效,毕竟养娃可远不止这些学费↓↓↓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政策恐怕还不足以刺激生育↓↓↓
 
 
对这事你怎么看?
 
来评论区说说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养老金够发?1158 万高校毕业生咋就业?人社部回应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