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电商“客服”来电套路老人,民警劝阻保住200万养老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3-09 08:57:57  来源:海淀公安  

  电商“客服”突然来电,称邮寄的包裹丢失。奇怪的是不在电商平台上进行赔偿,而是先添加通讯好友,随后线下指导群众使用支付软件来获得赔偿款。近日,海淀警方快速反应及时劝阻一起冒充电商客服的电信网络诈骗,保住群众的养老钱。
 
  “哎呀,太感谢您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给我拦下,我这一辈子的心血可就没了!”2023年2月28日下午,张奶奶专程给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打来电话,对劝阻员拦截及时、保住了自己200余万元的养老钱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中午,反诈中心接到一条电诈预警信息,提示有群众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发现情况后,劝阻员道璐立刻给对方拨打电话,但是电话却始终占线。劝阻员没有轻易放弃,经过不懈努力电话终于接通了。
 
  还没等劝阻员说话,就听见对方的询问:“再说一遍你们之前教的操作方式,我没记住。”
 
  “阿姨,我们是反诈中心的,您刚才是不是接到陌生电话了?您千万别相信他们,他们是骗子!”一听对方的语气,应该是将劝阻员当成之前与她联系的骗子,劝阻员连忙进行劝阻工作。起先,对方还有些半信半疑,经过劝阻员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这才慢慢醒悟过来。经了解,张奶奶刚才接听的是一家电商“客服”的电话,称在运输过程中把她的快递寄丢了,准备进行赔偿,张奶奶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了通讯好友,正准备用支付软件进行理赔。但是由于不太熟悉支付软件的操作,张奶奶已找到邻居帮自己操作,就在这过程中接到了96110的电话。
 
  “阿姨,他们肯定是骗子,你想如果是正规的客服,退款以及理赔资金都应该原路返还到您的卡上,不需要您进行任何操作,您说对不对?”劝阻员耐心地向张奶奶讲解冒充电商客服诈骗的套路,张奶奶听完之后恍然大悟,自己原来遇到了骗子。张奶奶担心支付软件上绑定着银行卡,卡里面有一辈子的积蓄,怕有闪失。劝阻员一边安抚张奶奶的情绪,一边指导她修改支付密码,删除添加的好友,拉黑骗子的电话,下载“全民反诈”APP,并嘱咐张奶奶如果不会手机操作的话,一定到银行修改账号密码,或者进行换卡处理。最终,张奶奶银行卡内的钱款没有任何损失。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在接到自称电商客服电话,称您购买的物品出现问题时,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切勿点击陌生链接,私下添加好友进行理赔,谨防财产受到损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U20 女足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队大胜菲律宾取得开门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