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海淀区将成为试点:为保障房轮候家庭提供租赁补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1 14:12:28  来源:新京报  

  海淀区政府消息,从今年起,海淀区的保障房轮候家庭自行在市场上租房,可以向政府申请租房补贴,标准从15%到95%分为了7个档次。

  补贴标准高于市级方案

  为解决保障房的房源不足、轮候家庭长期没住房情况,海淀区将试点为保障房轮候家庭提供市场化租赁补贴。

  在试点阶段,主要面向海淀区已通过市级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廉租房家庭及经适房、限价房中大病、重残、老龄的无房家庭。在市场上承租住房、要申请市场化租赁补贴的保障家庭,需同时具备3项条件的,即房屋在海淀区内、建筑面积在70平米内的、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可用于出租的成套住房。

  和北京目前执行的公租房补贴政策相比,廉租房租金补贴家庭、经适房、两限房及公租房轮候家庭,都能享受比市级补贴方案更高一档的补贴,人均月收入2800元以下的符合条件的家庭都可申请补贴。

  差额款由保障家庭承担

  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由房地中心与申请人、出租人签订补贴协议。住保部门核定的租金补贴数额后,在每月20日前,租金补贴发放给出租人,租金差额部分由保障家庭自行承担。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广东男子在法庭炸妻续:安检曾引发警报
下一篇:京华时报:5年后又临大震国民应对更成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