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所有人注意!黔东南这个县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0-16 10:00:20  来源:掌上从江  

从江县关于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
 
及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各(社区)物业服务企业: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就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及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通告如下:
 
  一、严禁在建筑内的首层门厅、共用走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门洞口)、楼层楼道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和“飞线充电”。
 
  二、严禁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
 
  三、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应当在禁停、禁充区域张贴醒目标识,坚持“集中充电、集中管理”的原则,将充电区与住宅区分离,按照规定集中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区域,并落实管理责任。
 
  四、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域应当设置在建筑外部的独立区域,与相邻建筑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并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周围不得有易燃可燃物。
 
  五、电动车充电区域应设置专用充电装置并配置专用配电箱。充电装置应具备定时断电、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等功能。充电时应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落实安全用电措施。
 
  六、物业服务企业、村(居)委会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业主(住户)规范停放电动车,经常组织开展检查巡查和消防宣传,及时劝阻、制止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及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
 
  七、业主(住户)应当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发现电动车“飞线充电”和违规停放等行为时,应当及时制止并报告物业服务企业(社区)组织清理,若发生火情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八、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涉及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和违规充电等构成消防违法行为的,由消防救援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对行为人依法予以处罚。
 
  九、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涉及危害供电、用电安全和扰乱供电、用电秩序违法行为的,由电力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对行为人依法予以处罚。
 
  十、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涉及吊挂有碍市容物品,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由综合执法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行为人依法予以处罚。
 
  十一、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涉及安装、使用电网不符合安全规定,妨害公共安全的,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行为人进行相应处理。因“飞线充电”行为引发火灾,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从江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0月13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消息!从江县事业单位笔试相关事项温馨提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