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驾校全部计时培训 每学完一定学时缴相应费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0 14:23:46  来源:贵阳晚报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运管局获悉,截止到目前,贵阳市70多家驾培机构已经全部完成计时培训系统的安装,“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覆盖率达到100%。

  据悉,计时培训系统集成北斗定位系统、摄像头、指纹验证等功能。运管部门可通过安装在教练车上的车载计时终端设备,采集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的相关信息,监督整个教学过程,保证培训质量。同时可对教练车训练场地进行监管,通过定位系统跟踪教练车的行驶状况,超出“电子围栏”进行训练的学时无效。同时,学员可自主选择“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模式。

  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贵州省461家驾培机构,也已全部安装使用计时培训系统,全部推行“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覆盖率均达到100%。

  据介绍,所谓先培训后付费,并不是简单地认为是全部培训完以后一次性缴费,而是按照所签订合同的约定内容,学员每次学完一定学时后,必须缴纳相应学时的费用,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比如,学员报名某所驾校,选择新型收费模式,签订有效合同后,开始打卡计时培训,参加培训两个课时后,就得先把两个课时的学费缴纳给驾校,然后再参与接下去的两个课时的培训。如果学员中途因故不能再参加培训,则只需缴纳所学课时的费用。

  目前,市民在进行学习时,可以针对性地选择培训前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和分阶段预收培训费用两种模式,不过价格上可能有部分差异。

  据介绍,先培训后付费的新型收费模式相比传统模式,更能满足部分学员的个性化需求,减轻学员一次性预付所有费用的资金压力,对教练员未按规定培训的,学员还可拒付学费,要求驾培机构更换教练员。(欧鲁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邀请18个国家部委共商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篇:贵州17家企业被列入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