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推出2017年基础设施领域10个PPP样板工程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7 13:30:25  来源:贵州日报  

典型引领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诚信体系建设

我省推出2017年基础设施领域10个PPP样板工程项目

  12月12日,省发改委召开“规范推进PPP项目建设暨贵州省2017年基础设施PPP样板工程授牌仪式会”。经对各地各有关部门申报的2017年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进行初步审查和专家评选,并经集体审议和公示后,省发改委确定10个项目为贵州省2017年PPP样板工程项目。

  这10个项目分别为赫章至六盘水高速公路项目、镇雄(滇黔界)至赫章高速公路项目、六盘水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赤水河流域盐津湖环境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铜仁至怀化高速公路项目、普定县水务一体化建设项目、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城镇供排水一体化项目、贵阳观山湖区小湾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根据有关规定,这10个样本工程项目将获得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支持。今年9月省发改委印发的《创建基础设施领域PPP样板工程工作方案》明确,将在基础设施领域,遴选一批审批手续完善、操作流程规范、综合效益明显,具有创新性的PPP项目,将其打造成样板工程,并安排不低于300万元的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进行支持。方案还明确,对计划总投资5亿元以上(含5亿元)的PPP样板工程项目,原则上安排500万元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予以支持;对计划总投资5亿元以下的,原则上安排300万元予以支持。安排的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既可作政府方项目出资,也可作项目投资补助和项目运营补贴。

  在11月底印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评选民间资本PPP项目典型案例,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诚信体系建设。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省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将会同项目单位和有关部门,加强对PPP样板工程项目的跟踪管理和动态调整,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案例,做好示范推广,促进我省PPP模式应用健康、有序发展。(王淑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十六强围棋赛将于2018年元旦节打响
下一篇:渝贵铁路动车车次出炉 贵阳北至重庆西11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