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立足生态优势 打造“贵州绿色农产品”整体品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6 13:48:19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14日,省质监局、省商务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打造“贵州绿色农产品”整体品牌的相关情况。目前,全省共有118个产品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居全国第四;获得有机认证证书1057张,拥有有机生产面积165万余亩,居全国第三;10家企业获得良好农业规范证书,产品可以直销欧盟;拥有绿色食品认证证书29张;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2449张。

  据介绍,省质监局、省商务厅从供需两端进行大量调研,作出立足生态优势,以企业品牌为基础、以行业品牌为支撑的“贵州绿色农产品”整体品牌打造路径,为我省优质农产品提供风行天下的“市场通行证”。

  在全国首创“标准+第三方评价”“互联网+管理”模式,构建统一的“贵州绿色农产品”评价标准、评价规则、评价目录、品牌管理体系。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结合贵州山地农业特点,在分析吸纳国际通用的良好农业规范、有机产品标准和农业部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等标准的基础上,省质监局组织制定了《绿色贵州·农产品生产》《绿色贵州·农产品加工》两个地方标准,在国内首次明确了绿色农产品的定义和内涵,对贵州绿色农产品打造整体品牌提供了技术支撑。

  省质监局牵头调研,摸清了我省现有农产品的品种种类,组织制定了评价规则、评价产品目录,共包含精品果蔬、茶叶、优质畜禽、食用菌、中药材等初级农产品及加工产品20类623种,基本覆盖我省现有农产品。指导成立了由49家国内外认证机构和农业科研、高校、检验检测等单位组成的“绿色贵州”技术联盟,指导企业及合作组织按照标准生产并开展评价。

  今年2月,依托“云上贵州”,我省在全国率先建设全省集中展示绿色农产品的推介管理平台——贵州绿色农产品网,提供技术标准、产品评价、产品推介、产品溯源、质量安全监管等5大服务,向消费者传递了贵州绿色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目前,有259家企业、合作社通过平台向外推介578种农产品。(余昌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特色食品农产品出口大幅提升
下一篇:贵州信用建设“红黑名单”奖惩分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