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建成两支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并举行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4 13:09:55  来源: 新华网  


  12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贵州省承建的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贵州)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已基本建成。当天,这两支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在贵阳市举行应急培训演练。

  当天的演练按照功能分为中毒急救、现场调查、中毒检测、中毒洗消、个体防护、解毒药品、医疗保障、通讯指挥、后勤保障、移动运输等模块进行,救援队伍对伤员搜救、检伤、救治、转运和移动医院救治等环节进行了培训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提升队员熟练使用设备、装备技能,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水平。

  据悉,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贵州)以贵州省人民医院为法人单位,并由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贵州省疾控中心协同配合、共同承建。该中心是一支以处理突发中毒事件为主,可以快速集结、快速出动、能够适应航空运输、便于调配的紧急救援队伍。该队伍按照A、B角安排两组人员,每组80人,核心救治人员主要由急诊科医生组成。

  贵州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设立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该救援队是“十三五”规划期间,我国计划新建的10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之一。“救援队目前拥有13辆车,6顶帐篷,可以容纳100个病人并进行紧急救治,这所移动的‘野战医院’肩负着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的重任。”贵州国家紧急救援队副指挥长刘健说。

  贵州省卫计委副主任张光奇指出,两支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的建成,是贵州省加快构建山地紧急医学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承建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建立机制,坚持突出实战、平战结合、战备到位,强化设备装备使用维护,充分发挥队伍在义诊巡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作用。(卢志佳)
 

12月13日,卫生应急队员展示应急医疗救援车辆。


12月13日,贵州举行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培训演练暨装备设备交接仪式。

12月13日,贵州举行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培训演练暨装备设备交接仪式。

12月13日,卫生应急队员在医疗帐篷内进行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明年全省经济工作
下一篇: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开讲 孙志刚作批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