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11月份 贵州CPI同比涨幅全国最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3 11:49:21  来源: 贵阳晚报  


  12月12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获悉,2017年11月份,贵州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0%,在全国31个省市区排名最后1位。

  同比:食品价格下降0.4%

  11月份,与上年同月相比,受鲜菜、食用油、猪肉等价格下跌影响,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4%。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6.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约0.36个百分点,而猪肉的价格下降9.2%,成为了畜肉类价格中下降最明显的一项。

  除了畜肉之外,11月全省鲜菜、实用油价格都出现下降,分别下降4.5%和5.4%。

  但11月份鸡蛋价格上涨5.5%,鲜瓜果价格上涨5.5%,粮食价格上涨2.5%,外餐饮价格上涨2.3%。

  与上年同月相比,非食品价格上涨1.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1.1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6%、0.9%、1.0%;衣着价格上涨1.2%。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2.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27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价格分别上涨1.2%、1.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15、0.36个百分点。

  环比:价格基本持平

  11月份,与上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基本持平。其中,食品价格基本持平,鲜菜价格基本持平;鲜瓜果价格下降0.7%;畜肉类价格下降0.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约0.00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基本持平);鸡蛋价格上涨1.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014个百分点。

  11月份,与上月相比,非食品价格上涨0.2%。衣着、居住价格分别上涨0.4%、0.2%;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0.7%、0.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基本持平;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0.2%、0.3%。

  11月份PPI同比上涨3.3%

  2017年1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比10月份下降0.6%,比去年同月上涨3.3%,涨幅比上月缩小4.0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8.4%。

  在主要行业及其主要产品价格变动方面,11月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出厂价格环比下降3.4%,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7%,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3%,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环比下降1.0%,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环比持平,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3%。

  在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黑色金属材料类、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化工原料类、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0.2%、4.3%、1.6%,燃料、动力类、农副产品类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4%、0.8%。(记者 欧鲁男)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2017年度贵州省级机关创新项目现场评比启动
下一篇:贵州到2020年将实现县县有博物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