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两项补贴”惠及58万残疾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7 07:14:10  来源:贵阳晚报  


  自2016年我省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简称两项补贴)以来,经过全省各级民政、残联部门的努力,今年,全省88个县(区、市)实现两项补贴制度全覆盖,共有58万余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受惠。

  2016年1月,省政府印发《贵州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办法》,全面建立残疾人两补贴制度。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执行低保对象“分类施保”政策,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10%——30%发放;一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每人每月50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每人每月40元。补贴标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残疾人生活保障、长期照护需求等适时调整。已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且补贴标准高于该实施办法的地区按原标准执行。

  为尽快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省民政厅会同省残联先后下发《关于贯彻落实贵州省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暨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工作调度制度的通知》、《关于全面督察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通知》。

  2016年,全省共向27.71万困难残疾人、9.78万重度残疾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2.98亿元,超额完成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向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1.52亿元的任务。

  2017年,全省88个县(区、市)实现两项补贴制度全覆盖,符合条件的30.48万名困难残疾人、27.78万名重度残疾人全部获得补贴,预计全年共发放两项补贴资金在3亿元以上。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是进一步健全贵州残疾人福利制度、编牢织密民生安全网的重要举措。(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绿色农产品网上线试运行 助力黔货出山
下一篇:贵州省2017年“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实现市县全覆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